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橙园茶话——学生干部应具有的素养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24
  查看:
  来源:


文新学院党员服务站开展橙园茶话——学生干部应具有的素养


   1123日中午,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员服务站组织的橙园茶话活动在八栋党员活动室开展。分团委书记朱四同老师受邀参加,为同学们讲解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素养。八栋栋长王文飞代表八栋宿舍管理员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分团委书记朱四同老师结合自身实例,就大学生如何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及如何在大学期间提升自我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大学生应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拓宽眼界,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朱四同老师提到,“党的教育方针在于培养为社会主义服务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因此,大学生的学习不仅局限于课堂,也应当坚持全面发展。成为学生干部,积极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就是很好的选择。”

随后,朱四同老师主要讲解了学生干部的素养问题。他强调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坚定立场、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吃苦耐劳、树立威信、勤奋学习、积极有为等素养。理论方面,学生干部应加强理论学习,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自己。实践上,学生干部应做到勤奋学习、吃苦耐劳、积极有为。学生干部的能力是锻炼出来的,学生干部的威信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也是在实践中获得的。朱四同老师表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才能发挥最大效用。学生干部们在今后的实践中遇到问题,我愿意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活动的最后,朱四同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总结到的学习与工作经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在轻松的氛围中,同学们表示会在工作期间不忘初心,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