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听韩国岭南大学教授崔恒谈汉学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05-12
  查看:
  来源:

5月15日下午,汉学研究概述报告会在1220举行。韩国岭南大学教授、博导崔桓老师担任报告嘉宾。文新学院院长谭平、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系主任刘云春及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部分学生参与。

讲座开始,由谭平院长致发言辞,对崔桓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崔桓教授的主要职位: 韩国岭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部翻译专业主任,教授、博导,东亚人文学会会长,岭南中国语文学会研究伦理委员会委员。老师们称他是“去韩国留学的摆渡人”。

崔教授就韩国的汉学研究进行讲解。对于汉学研究史,自20世纪开始,韩国开始研究关于中国文学方面的著作和不同年代韩国对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的差异,以及其影响因素。2005年之前,韩国汉语教育重在关注成语、词汇等方面。05年之后,主要讲授称呼语、方位词。崔教授还提及韩国有关中国的“系”的发展情况,时至2009年,韩国所有大学中共有 172个“中文系”。

“随着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不同领域的人才一定会得到更好的发展。”崔教授讲。2004年11月,韩国建立了第一个孔子学院??首尔大学的孔子学院。到目前为止,韩国共有21所孔子学院,5个孔子课堂,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它们的主要教学方式有两种,校内汉语教学活动和社区汉语教育培训活动。活动最后,一些同学就赴韩留学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崔桓教授耐心解答。他还通过照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岭南大学的校园风光和校园生活。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