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优秀教师前往劳瑞尔大学参加海外培训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05-18
  查看:
  来源:

     

      2015年暑假,文新学院王珏、陆烨两位老师参加成都大学首批优秀教师海外培训团前往加拿大滑铁卢市的劳瑞尔大学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访学之旅,集中学习并实际体验了劳瑞尔大学富有盛名的小班教学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与评估反馈、国际化课程及混合课堂设计、微型课程等教学技能手段。

通过这次海外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王珏老师提到,任何人无论多强悍,在学一样新东西的时候,都是会害怕的。他们害怕得像小孩子一样,却不会对任何人说。只有理解了这一点,才深刻明白教育的实质:不是让人学会并成功,而是令人不再对学新的东西感到恐惧。一旦克服这恐惧,获得这种信心,哪怕学得慢一点,他也能获得不断学习的丰富的一生。 

陆烨老师表示,加拿大本科阶段教育的出发点和理念,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正确认识现代社会高效运转模式的、认真思考知识和人的关系的行为逻辑。社会越现代越高效,分工也就越细化,规范体系也就越健全,作为服务社会的一份子,绝大部分人,更多需要的是对既有知识的妥善运用、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思考的惯性。体现在教育中,则是最大可能的以知识的应用为导向,通过充分、严密的课程设计,让学生参与到对既有知识的实践中,通过对理论的具体操作,引导和培养其独立表达、思考及有逻辑的行为方式。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