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跨文化背景下的汉学研究与汉语教学国际论坛”开幕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05-18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太阳鸟供稿) 正值成都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成立十周年之际,由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跨文化背景下的汉学研究与汉语教学国际论坛”于19日在成都大学开幕。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宋辉、副校长彭晓琳、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邀请到国内外50余名汉学、汉语教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中国语言文字、历史与民俗、汉语推广、中外比较与融合等问题进行分析与探讨

开幕式上,彭晓琳副校长指出,成都大学秉承“师生为本,教学为要,科研为基”的治校理念,加强人才培养,深化学术交流,创新科研合作,开展了广泛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汉语言教学与推广、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输送了大量人才。本次论坛也为学校的汉学研究发展带来了新的理念,成为了学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契机。

论坛开幕当日,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韩国岭南大学、韩国仁济大学、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亚研究中心等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将就“汉语离合词的鉴别及其插入成分”、“第二语言教学的新导向”、“韩国仁济大学中小学汉语推广纪实与启示”、 “Development of ChineseLanguage: Challenges of Technological Advancement(汉语发展:科技进步的挑战)等学术问题做主题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董志翘教授、韩国岭南大学崔桓教授和成都大学刘兴均教授分别从国际环境重视语言交际、跨文化交流的背景等内容强调了加强汉学研究和汉语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教育、健康与人类发展学院院长助理Katherine Renee Kaminski博士跨文化的感知与理解:学生在学术环境中成功的重新定义为题,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分享了自己在不同文化的学术环境中的学习体验与跨文化交际等问题的专业见解。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