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蜀风汉韵,古韵华风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3-26
  查看:
  来源:

  (文|谭诗诺)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汉服经典,2022年3月25日,成都大学日映汉服社“蜀韵风华”汉服表演在b站、抖音和微博上映。本次表演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成都大学日映汉服社承办,并特邀大风文学社、音乐与乐器协会、民族舞蹈协会倾情演出。受疫情影响,此次表演由原定的线下演出改为录播与大家在线上见面。

  霓裳蹁跹,青丝墨染,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汉服表演在翩翩舞蹈《闲庭絮》中拉开序幕,大风文学社的《棠梨煎雪》、音乐与乐器协会的《带我走》与民族舞蹈协会的《自然交响曲》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中国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故称华夏。演员们身着华服,清风徐徐,衣袂飘飘,日映汉服社的独舞《洛阳旧事》让我们重回盛唐,《醉太平》则用舞蹈演绎了盛世的歌舞升平,《白素贞》、《天问》和《探窗》的精彩演出也让大家接受了礼乐文化的洗礼,让观众感受到了华夏民族的服章之美。

  此次蜀韵风华汉服表演的成功举办,向广大同袍们传播了中华民族的汉服文化,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长河源远流长,通过此次汉服演出,希望大家能以汉服为载体,追求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更深刻地认识到传统文化的意义与内涵。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