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思国学之博大,品成语之精深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16
  查看:
  来源:

思国学之博大,品成语之精深

为弘扬博大精深的国学知识,深化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理解,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天府文化研究院中华文化与城市普及基地,于5月15号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国学分享活动。

我们国家文化源远流长,历史文化更是浓厚,其中有诸多成语故事和国学知识未能被当前社会大众所了解和传承,具有极强的文化开发性和活动兼容性。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在成都展开,同时大运村正在我校快马加鞭地建设中,为了让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略成语的博大精深和国学知识的丰富多彩,增强校园的传统文化氛围,同时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我们将大力开展成语故事及国学知识推广活动,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

分享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大风文学社的成员以表演的形式来演绎成语故事,观众根据表演来回答出自哪个成语,答对将会累计得分,按照得分分发奖品,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中,现场观众积极互动,在表演中学习成语,同时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开始第二项,在精彩绝伦的汉服走秀中,让人们为之向往的中华传统服饰给观众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同时也让观众们了解到了绚丽多姿的汉服样式。活动第三项,在仓庚国学社与口语交际协会的合作下,为观众们带来古诗词朗诵,文艺部为观众带来国学歌曲弹唱。活动最后,由老师赠送现场观众国学书籍,寄予同学们在书中汲取国学知识。

本次活动以表演成语故事及国学知识的形式,让大家在轻松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亲身体验到独具魅力的传统文化,领悟到其中的精髓,品味到国学文化的气息。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