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成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10-08
  查看:
  来源:

文新学院成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文 唐倩)2019年108日,我院于3311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就业辅导员王佳政老师面向大四同学开展就业知道讲座,主要讲授内容是我院毕业生面对的就业形势及应对策略。

首先,王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现状:就业岗位供需明显不平衡、地域差异明显、用人单位盲目要求等。

图片1.png

其次,王老师从各个方面指出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第一个就是社会方面,我国就业竞争太过激烈、很多毕业的大学生纷纷涌向经济发达的城市等:第二个是用人单位方面,随着大学生的逐年增多,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标准也原来越高了,而且很多企业更加需要更高学历的人才,相较于硕士、博士,本科生是没有太大竞争优势的。第三个是个人自身方面,个人就业能力不强、就业观念存在误区等。

最后,王佳政老师给给同学们讲授了一些对策:学生可以通过创新创业,使自己由求职者转变为提供职业者;树立正确的的就业观念,确定正确的就业方向等;提升自己的能力等。  

图片2.png

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可以了解更多目前的就业形势,以便做好准备,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