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认清就业形势 端正毕业心态 提升个人能力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04-13
  查看:
  来源:

本网讯(文/实习通讯员 陈婷何琴  图/冯茂根 杨启明)为了帮助同学们找到大学学习的方向和目标,3月11日晚,由文新学院09级汉本专业全体班委策划组织的“大学生学习与就业”讲座在5120教室进行。

第一校园网讲师团魏阳老师作为应邀嘉宾跟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历,并就现今大学生学习规划和就业等相关问题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她首先从自己在大学克服重重困难最后一举夺得校园歌手大赛冠军的经历谈起,告诉同学们:机会总会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紧接着,魏老师通过去年全国各地招聘会现场的照片给同学们展示了目前大学生在人才市场上的艰难处境,她说:“作为应届大学生,如果你想招聘单位在成堆的简历中对你的简历刮目相看,那么你的简历一定要有亮点,而这个亮点需要同学们自己在大学生活中去创造。”
随后,一个“无领导讨论”的小游戏将班会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在魏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小组在三分钟之内讨论出了大学生就业难的种种原因,魏老师对每个小组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概括,她告诉大家,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主要在于毕业生个人能力,心态问题以及人多岗位少几个方面,而其中,毕业生的就业力差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最后,魏老师对同学们给予殷切的希望,她说:“同学们,作为大学生,你们应该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逐步提高自己的就业力,以便今后在人才市场上脱颖而出。”
据悉,近期,第一校园网讲师团队紧锣密鼓地在成都各大高校举办讲座,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让校园里面的大学生能意识到自己所面临的挑战,趁早醒悟,努力学习,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