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主办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04-13
  查看:
  来源:

本网讯(文/通讯员 魏明)近日,为了让我院2011届毕业生更好的了解当今社会就业形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之路,文新学院主办了一场主题为“‘先就业、再择业、后发展’毕业生就业指导”的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勋宗。

张书记从我国目前阶段的经济发展形式和大学生人才结构现状开讲,分析了在我国当前经济高速发展下的大学毕业生就业状况,他说:“受前不久经济危机的后续影响,很多企业还在继续裁员和限制新人而大学生人数却不断增长,这一增一减导致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越加严峻。”具体而言,严峻的就业形势是由两个方面的因素导致的。一是,学生就业观念难转变、期望值过高、对自身定位不合理、职业能力低、缺乏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等学生自身的因素。二是,就业岗位供求总量和结构的矛盾、人才地区分布不平衡以及企业出于经济效益的考虑等。

张书记建议毕业生们可以去学校及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社会关系、社会实践或就业实习基地和政府劳动人事部门组织的“人才交流会”、人才中介机构、西部计划等就业途径了解当今就业形势。此外,张书记还一一分析了这些就业途径的特点、利弊及怎样去做选择,“每个人因其家庭环境、个人能力等自身因素,选择就业的方式和途径也因人而异,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他说,“万事开头难,对自身职业的期望值不要定的过高,走出第一步就会有开始,职业化是人生的必然,决不能有业不就。先就业、再择业、后发展是关键,脱离实际而不思发展和进取,不依时顺势往往会丧失先机,落后于时代。”

最后,张书记以“只要你有翅膀,注定将飞向蓝天。”勉励同学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常思进取,信心百倍地飞向更加广阔的天空。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