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石硕教授为文新学院研究生开设讲座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12-04
  查看:
  来源:

图片1.png

 

图为石硕教授与文新学院研究生讲座

 

 

图片2.png

 

 

图为石硕教授回答文新学院研究生提出的问题

 

    本网消息 (文/图 刘建状)11月28日下午,四川大学历史系博士生导师石硕教授为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从“民族”角度认识中国历史》的小型高端讲座。

    讲座中,石硕教授从“民族”的角度解读中国历史,以历史上“北方民族”与“中原农耕”所发生的冲击与挑战阐释中华民族的聚合与演进。其中包含北方民族不断的逐鹿中原的原因以及中原农耕文明得以抵抗与保存的条件;汉人为何成为历史上民族融合的凝聚核心以及“中华民族”聚合的地理条件等内容。

    石硕教授对于中国历史的解读,生动且深刻;对于中华民族的认识,新颖且全面。参加讲座的学生不仅以新的角度从新认识了中国历史,还学习了石硕教授亲身传授的研究方法,对大家的学习与工作帮助很大。在交流环节,石硕教授与文新学院研究生进行了真切的交流,并详细的回答了学生所提出的不同问题。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