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橙园微课 |“师生互答,解决疑盲”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3-20
  查看:
  来源: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员服务站于2022319举办橙园微课,本次活动主题为严家讲坛,意在帮助同学正视自身优势与不足,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严虹焰老师受邀主讲。

此次活动由党员服务站活动部余一主持,活动伊始,严虹焰老师围绕“进一步深造与毕业后直接就业”这一问题进行讲解,她谈到“就业的选择与未来的走向需尽早思考,明确目标,考研的学生主要分为两类:一为更好就业,二为专注学术研究,就目前就业形势来看,研究生就业更为容易,大家可根据自身能力选择考研这条道路。考公的同学需谨慎选择报考区域,如何在就业者中脱颖而出’也是大多数同学关心的问题,作为语言学专业的学生,需锻炼写作能力、表达能力、理论技能落实能力。除专业能力外,还需培养交往能力与管理能力。”在讲解中,严虹焰老师多次提到“提升核心竞争力”,她指出“核心竞争力在学习与工作中尤为重要,在工作中踏实吃苦能力是提升内在竞争力的关键”

随后严虹焰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认识自己”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她讲到:“认识自己是最困难的,但只有自己才能清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可以列表剖析自己优势与不足。而反思是提升自我认识的重要方式,不断总结经验、反思自我,同学们将会得到成长”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本堂课的感悟收获祝福语赠予严虹焰老师。

清晰的自我认识有助于形成正确的职业规划理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提升自我认知的方法未来职业选择与发展方向更加明晰,也意识到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形成正确的职业规划观念!


 
最新发布
05-25
03-01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3-01
01-19
01-19
01-04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