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党员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03-10
  查看:
  来源:

文新学院党员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于北京开幕。文新学院及时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网络渠道,关注“两会”热议话题,时刻了解党中央所作正确决策与领导方向,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并深刻领悟其内涵,坚持贯彻“两会”精神到工作生活之中。

 

 

 

 

 

 

刘咏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于此次政协会议讲道:“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教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当今高等学校正担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人才的重任。我们必须要有执着的精神,有对教育对学生的热爱,提高自己的“质量”,为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王佳政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员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而这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同心协力去实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了解党和国家领导方向,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对我们成都大学未来的教育建设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深刻意识到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为我们国家教育、学校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李建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员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的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是我们成都大学的努力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在本科教育上,坚持“以本为本”的理念,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结合今年即将在我们成都大学举办的“大运会”,这是我们学校进行自身实力建设的机遇,也是我们发展路途上的挑战。这坚定了我们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决心,紧跟党中央的脚步,为我们国家、学校的教育建设发展而努力。

 

刘香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支部研究生学生党员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子孙后代,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保障群众平等受教育权利出发,提出了九年义务教育普及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城乡学校之间差距进一步缩小、建成覆盖城乡、更加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让困难群体平等受教育权利得到更好保障等具体目标,这是令人欣喜的成果。我们期望看到祖国更快更好的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利国利民的经济政策,早日完成中华民族复兴大业。  

     

李欣眉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支部学生党员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提出,乡村振兴需要坚持振兴乡村教育,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如今乡村教师结构问题凸显,若要破解难题,需要创新教育评价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力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真正让特岗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改变师资匮乏的现实困境,真正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将努力奋斗,紧跟党中央的领导步伐,为国家未来建设出力。

 

 

杨梦叶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支部学生党员

关于“教育”这个话题,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这对于我国未来人才素质的要求更高。我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的情怀。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更应该认真学习“两会”的精神,更要深入落实教育相关的工作。现在我作为一名在线辅导老师,更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努力为现在的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钦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支部学生党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坚持全面发展,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知祖国从近代的苦难深重涅槃至今日辉煌,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回报国家,回报社会,致力引导社会正气,敢于直面社会丑恶,激浊扬清争做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建设者。

 

汪燕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支部学生党员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无疑是每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个人认为,对其中提到的在线教育立法问题,包括关于“开展高水平民办高校建设试点”“科学调整民办高校招生批次”“对在线教育立法”等内容,都需要确保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和治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目前文化兴国文化强国,最根本的任务之一就是培养一流的学生。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身担时代重任。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