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影”忆中国红 文新学院党团服务站线上开展党史学习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2-11
  查看:
  来源:

为增强学生爱国情怀与提升同学们振兴中华的责任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128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团服务站于线上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书香水一方——影忆中国红”主题活动,以电影为引,抒爱国之情。

本次活动以《建党伟业》中的“计划建党”片段拉开序幕,同学在观赏片段后抒发感想。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伴随着艰难险阻,素未谋面却有着共同目的的人们千里迢迢共聚上海,为同一目标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与未来,而当今的我们应结合历史,不断反思、鞭策自身,学习共产党员一呼百应、一往无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吴柳同学谈及到自己的心得体会。何心楠同学结合《我的1919》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当时力量微弱的中国只能在大国争权夺利的夹缝中谋求生存,没有话语权,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次次外交失败中明白“弱国无外交”这一真相。但中国在帝国主义的步步紧逼中不卑不亢,在孤立封锁中坚守突破,逐步登上国际外交舞台,如今的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中国!”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的心得体会与感悟进行了打分与排名,以此调动同学们参与党史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回顾历史,才知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由此拥有坚不可摧的领导力量,通过红色电影,我们跨越时空限制,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爱党报国的真挚情感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影视结合,以形象化的形式让同学深切感受到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充分调动了学生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大学生树立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有助于继承和发展党的优良传统。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