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以爱召回“星星的孩子”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11
  查看:
  来源: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以爱召回“星星的孩子”

本网讯(/文毛鸿)20201110日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志工部干事和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者到成都市星宝贝心智障碍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

11101350分,伴随着暖烘烘的阳光,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踏上了温暖星星的孩子的路程。

1430分志愿者们顺利到达成都市星宝贝心智障碍儿童关爱中心 ,和老师进行简单的交接后,开始了志愿服务。

首先是韵律课,随着音乐响起,小朋友们努力跟上老师的节拍,志愿者们伴随在侧协助他们完成动作。孩子们被温暖与欢乐包围,眼神里透出澄澈与纯真。

接着是绘本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围坐成一个半圆,倾听志愿者们讲述可爱又有趣的故事。有的小朋友积极配合沟通和互动,他们的欢声和笑容感染了在场的各位,有的小朋友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需要志愿者和更多的人陪他们走出来。

最后是作业辅导,小朋友们一人一桌,志愿者在旁引导其思考,动手,交流。或喃喃自语,或注目静思,一笔一划间传达出他们对世界的反馈。辅导结束后,家长们陆续接走小朋友,我们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也随之进入了尾声。

此后的两个月我们都将有序地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通过此活动,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关爱,帮助这群”星星的孩子”。期待某天我们能用爱将他们召回,一起仰望同一片天空。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