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戏曲协会开展“文化瑰宝”戏曲活动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20
  查看:
  来源:

戏曲协会开展“文化瑰宝”戏曲活动

5.19晚上19时,成都大学戏曲协会在一食堂组织协会成员开展了“文化瑰宝”戏曲活动,旨在宣扬戏曲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限魅力。

活动现场,戏曲协会会长曾月先讲解京剧的起源,随后通过趣味提问的方式,引入京剧脸谱的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京剧脸谱的形式与类型,并重点提出脸谱颜色的重要性,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人物性格。会长为大家现场展示了几种经典脸谱,告诉大家画脸谱时对称性这一重要环节。随后,参与的成员们亲自上阵绘制脸谱,有的是模仿经典脸谱,如关羽、窦尔墩,有的是自己DIY,一张张独特的脸谱在他们笔下应运而生。

在所有人的脸谱都绘制完毕后,协会举行了内部投票评选,最终选出两份脸谱作为本次活动中的优秀作品,给予精美小礼品,并圆满结束本次活动。

戏曲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代表,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天的活动让大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曾月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