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筑梦前行,良师为伴 ——文新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业导师专题讲座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12-15
  查看:
  来源:

(文/周子莹进一步提升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1213日下午,文新学院特邀成都第二十中杨松林孔祥亮两位导师在博物馆报告厅105室为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做了两场精彩专题讲座。谭筱玲院长和学科办彭涛主任参加本次讲座,严虹焰老师和李华林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谭筱玲院长强调学业导师在学习和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学习的方法和技巧,为未来从事教师职业奠定基础。

孔祥亮老师率先做题为《用兵法打败魔法——新手班主任治班策略实操》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孔老师从事班主任、团委书记等德育工作10年,被评为成都市优秀班主任、金牛区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第八届中小学班主任技能大赛特等奖,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区级、校级先进班集体。孔祥亮老师将自身的教学经历融入讲座之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从兵法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管理班级宝贵经验与方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孔祥亮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在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准备中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热心解答同学们在课程教学实践中各种疑惑。

 杨松林老师以《尽职尽责育新苗 平常平凡不平庸--和成大的同学们谈谈如何做好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为题,做了语文教学管理、课程开发等九个方面的分享。杨老师是成都市骨干教师、金牛区最具风范男教师、川派学科组长,也是本学院实习基地建设参与者。杨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学语文教师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并结合当前的教育相关政策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与同学们互动环节中,杨老师进一步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管控力、听评课标准、中学招聘要求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释疑解惑。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同学们提供了和一线优秀教师面对面学习和请教的宝贵机会,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行业现状、熟悉技能要求。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最新发布
05-25
03-07
03-07
03-01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3-07
03-07
03-01
01-19
 
教学工作 更多... 
03-12
12-15
11-23
11-10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