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毕业实习调整方案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26
  查看:
  来源: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毕业实习调整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 2020 届本专科毕业生相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对学院2016级毕业实习教学工作调整安排如下:

一、实习工作指导思想 

(一)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所有实习的相关规定,还没有开展毕业实习的部分学生,仍然不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现场实习。目前采取改变毕业实习教学模式,按照新制定的实施方案来完成毕业实习任务。

(二)完成实习任务,保证质量

无论是线下实习、线上实习还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实习,都需满足实习大纲规定的实习目的及任务。实习结束后,学生需按照毕业实习大纲要求提交毕业实习报告等过程性材料。

二、毕业实习时间调整 

(一)时间节点及要求

5 月10前各毕业生完成毕业实习,5月15日前带队教师完成毕业实习成绩录入工作。

(二)实习时间分类调整

因疫情原因毕业实习受到影响,在满足实习目的及任务的前提下,作实习学时的分类区别安排:

1.至2020年2月8日学校暂停实践教学止,已经到实习单位参加毕业实习,完成5周及以上实习工作的学生,提供完整的毕业实习材料,即确认为完成毕业实习。

2.至2020年2月8日学校暂停实践教学止,已经到实习单位参加毕业实习,完成3-4周实习工作的学生,继续在原实习单位补足2-3周线上实习工作,提供完整的毕业实习材料,即确认为完成毕业实习。或者在学校明确可以进行现场实习后,能够继续在原实习单位补足1-2周现场实习,即确认为完成毕业实习。

3.至2020年2月8日学校暂停实践教学止,已经到实习单位参加毕业实习,完成1-2周实习工作的学生,继续在原实习单位补足4-5周线上实习工作,提供完整的毕业实习材料,即确认为完成毕业实习。或者在学校明确可以进行现场实习后,能够继续在原实习单位补足3-4周现场实习,即确认为完成毕业实习。

4.至2020年2月8日学校暂停实践教学止,完全没有到实习单位参加毕业实习,但疫情期间坚持在线上进行实习,完成5周及以上实习工作的学生,提供完整的毕业实习材料,即确认为完成毕业实习。

5.至2020年2月8日学校暂停实践教学止,完全没有到实习单位参加毕业实习,疫情期间也没有在线上进行毕业实习的学生,需要在学校明确可以进行现场实习后,能够在实习单位补足5周现场实习,提供完整的毕业实习材料,即确认为完成毕业实习。

三、实习内容与方式调整

根据学院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三个专业的特点,在满足实习大纲要求的前提下,毕业实习方式和内容调整如下:

(一)集中实习调整为分散实习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的相关规定,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状况,集中实习就算能够开展,也已经很难保证毕业实习时间和能够顺利完成实习的任务,因此,成都市第二十中学校、龙泉驿区十陵中学校、新闻学院所安排的媒体单位实习及学院其他实习基地安排的实习都调整为分散实习,学生就近就地进行实习。

调整为分散实习的学生仍然按照学院分散实习的程序,先填写分散实习申请书,以电子版方式线上传给校内指导教师,经审核同意后开展实习。

(二)在线教学类实习

在疫情防控要求允许范围内,学生可利用校外各类学校资源,利用实习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在实习学校进行线上教学、辅导答疑、批改作文、批改作业、辅助班主任工作和线上学生活动等。

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类实习,与校内外指导教师建立在线联系,记录自己的实习案例、线上教学教案、课件或PPT等。实习结束后,作为毕业实习支撑材料交给校内指导教师。

(三)在线媒体类实习

在疫情防控要求允许范围内,学生可利用校外各类媒体资源,通过网络给实习单位完成“策采写编播评”的任务或者完成“策采写编播评”的辅助性任务。

积极开展线上媒体类实习,与校内外指导教师建立在线联系,记录自己的实习案例、线上各类文案、音频视频、影像图片等。实习结束后,作为毕业实习支撑材料交给校内指导教师。

(四)在线行政类实习

在疫情防控要求允许范围内,学生可利用校外各级行政单位或部门、公司企业等资源,通过网络给实习单位完成行政办公、文字秘书、宣传、管理等任务。

积极开展线上行政类实习,与校内外指导教师建立在线联系,记录自己的实习案例、线上办公文案、线上会议记录、纪要、线上音频视频、线上工作截图等。实习结束后,作为毕业实习支撑材料交给校内指导教师。

(五)线上+线下类实习

在进行线上各类实习的同时,做好线下各类实习的准备。在疫情解除且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由线上实习改变为线下实习,顺利完成过渡,并继续进行线下实习,直到完成实习任务。

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类实习,与校内外指导教师建立在线联系,记录自己线上+线下的实习案例,分门别类,留存备忘。实习结束后,作为毕业实习支撑材料交给校内指导教师。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0年3月16日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