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成都八角沃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讲会 暨文新学院知名校友讲座顺利开展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25
  查看:
  来源:

成都八角沃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宣讲会

暨文新学院知名校友讲座顺利开展


窗体顶端

4月25日,一场特别的宣讲会和讲座在学院展开。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成都八角沃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用文字创造价值:网络文学内容创作实践基地计划”正式启动。这是学院为打破传统培养模式瓶颈,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的大胆探索。首次面向全体大一新生和部分大二大三学生开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知名校友卢照发,成都八角沃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文创部总监王春晓和四川省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德阳市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五志老师到校进行宣讲

王春晓老师提出“文字可创造价值”的理念,并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网络文学是什么、网络文学的发展历程、网络文学作家竞争的现状,文旅、短视频平台与网络文学的参互;第二,网络文学内容创作实践基地的建设背景和目标;第三,同学们能够做什么,如何让文字创造价值。五志老师指出网络文学创作需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平台和节奏,他尤其提到新手创作者应该要大力开拓海外市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知名校友卢照发也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她表示自己就是通过前期培养才能将作品成功推向海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工作历程和创作成就,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尝试更多可能。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解答并提出建议。在讲座最后,卢照发校友表示将把自己刚出版海外的著作版权费的一部分用于资助和赞助有文学梦想的同学们,针对不同的情况分别设立1000元、800元、500元等不同档次的资助,每个档次都有三个名额,用于鼓励在校同学坚持自己的理想,实现文字创造价值的理念。

学院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通过前期洽谈,与成都传媒集团旗下八角沃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建院企合作平台,打通网络文学与新媒体文案创作产业链,培育顺应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将积极依托企业资源,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以模块课程+行业导师指导的方式,力争通过一段时间持续推进,培养一批创意写作人才,形成一批创新成果。本次宣讲重点针对大一学生全覆盖宣讲,也是一次很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院将积极帮助学生拓宽思路、专注提升核心竞争力,广泛拓展就业方向。

窗体底端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