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朱天教授来我院指导研究生学习与发展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13
  查看:
  来源:

6月12日下午2:30,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天教授在4101B开展指导研究生学习及发展的讲座,文新学院硕士士生导师、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参加。 

   图片1.png

朱天教授以人接受教育的历程为开端,分析了学士、硕士、博士的学习和能力培养特征差异;随后引入到与在座学生所学专业直接相关的问题上,从学习、生活、科研方面对广播电视专业学生进行了指导,强调研究生在学习阶段,应以读书为基本内容,以科研为核心任务,明确各阶段目标,处理好与导师及同门同学的关系,培养自觉的学习意识与积极的人生态度。
    谭筱玲副院长对朱天教授的讲座内容作了总结,感谢朱老师在研究生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为人处世等方面给出的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现场研究生以提问的方式与朱天教授进行了互动,在关于报考博士、如何进行跨学科研究,以及作品创作和理论如何结合等问题上得到了朱老师的解答和指点。

讲座过后,朱天教授还与青年导师们开展了座谈交流,从导师工作经验、学校管理方式和学位点评估要求等几个层面对导师工作进行了指导。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