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闻令而动 同心抗疫——文新学院师生党员在行动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03
  查看: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波疫情,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文新学院党委积极响应,鼓励引导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党员同志们顶烈日、战酷暑、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文新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践行了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张蓉、院长谭筱玲同志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领全院师生党员踊跃投身学校和社区的抗疫工作。从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院师生党员参与防疫志愿工作56人次。8月2日晚,院长谭筱玲带领彭涛、李建峰、米昊阳、张程、冉驰、岳冬梅等6名教师党员志愿者,冒着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严谨高效、圆满安全地完成学校2154人次的核酸检测扫码登记。

7.15和7.20疫情中,学院师生党员纷纷深入抗疫一线,下沉参与社区抗疫志愿各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蓉同志家住疫情严重的成华区,7.15疫情爆发后,她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投身到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扫码登记志愿服务工作中。虽然气温高、防护服厚、每天工作时间长,但是她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候必须走在前面,起好带头作用,这样才能调动更多的积极性和力量,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攻坚战。

张晓霞同志7.18、7.19连续两天参加龙泉驿区西河街道跃进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工作,学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基本知识。她在核酸监测点进行秩序维护,为300余人开展防疫咨询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志愿工作,亲身体验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她希望通过每一个人的配合和努力,成都及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能早日取得胜利。

疫情爆发后,各社区工作量激增,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高韬同志主动加入了成华区万年场红桥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她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扫码录入工作,服务扫码1600余人次。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当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积极出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宇玲同志在锦江区沙河街道静康社区报到,进行了党员志愿者登记,并参加了2次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组织检测群众有序检测,最后进行现场收捡整理等。通过志愿服务,她被市民众志成城、无畏迎战的精神所感动。她说:“防疫的战斗还在持续,作为一名党员,危难时聚合在党旗之下,抗战在一线是我们的使命。”

陈秀丽同志于2022年7月15日参与锦江区抗疫工作,主要负责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牛沙小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工作时长约7小时,共计录入信息500余人次。经过本次志愿工作,她真切地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也被普通党员在关键时刻踊跃参与志愿工作的热情所感动。

岳冬梅同志在看到学校7月29日紧急征集志愿者赴成华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令后,即刻报名,第一时间从都江堰赶赴志愿工作第一站—院山社区。在为期4天的抗疫志愿工作中,她主动请战,完成了核酸检测登记100余人次、登记办理出入卡500余张、物资登记80余份、搬运物资100余份。她认为:作为党员,参加抗疫志愿工作是责任和使命;作为曾经的“白衣战士”,深入防疫一线,同心抗疫,更是无上光荣。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铮铮誓言。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预备党员苟小可参加十陵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冒着酷暑身着防护服,连续15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5000余人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热情服务群众,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民众的一致好评;7月15日学校开展紧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范云山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与了此次疫志愿服务。从晚上9点一直工作到凌晨十二点过,他协助完成现场秩序维护,医疗保障等工作;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员刘宇欣参加古蔺县石屏镇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耐心引导市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帮助困难老人和儿童做好信息登记,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安抚居民情绪;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3班预备党员谢莲参加遂宁市经开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帮助困难老人和儿童做信息登记……作为党员的他们,第一时间请战参与防疫工作,无不体现着青年党员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责任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文新学院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底色,做到“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用青春无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党员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己力,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力量!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