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观后感)改革开放,永不停步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8
  查看:
  来源:

今天早上,学院组织师生准时收看了央视卫视直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

大会开始之前,央视网播放了一段年夜饭的对比视频。1978年的年夜饭只是几个简简单单的小菜,到了2010年,年夜饭就已经变成了一桌丰盛的晚宴。记得婆婆爷爷讲过,那时候的他们在过年的时候每个人才能多领到一点面粉、糖和油之类的生活食材,国家实行计划分配的措施,平时想要吃一顿好一点的饭菜是根本没有可能的。但是到了现在,人们开始追求的并不是简单的吃的饱,而是要吃的健康、吃的绿色了。我想,餐桌上的变化应该是最能体现出这么多年来改革开放和发展的结果。

在大会开始后,首先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且从10个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历程。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40年来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得到了迅速发展。小时候常听老一辈的人讲到他们童年的事情,那时的人连饭都吃不上,只有吃黄泥土和啃树皮。别说现在小孩子人手一块的电子手表,他们可能连普通的钟表都很少见到。到了我们这一辈,国家已经开始慢慢的发展起来,从享受到“九年义务教育”到高中大学国家都有专门拨款资助贫困学生,再到现在的精准扶贫工程。正是因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出1600多项改革方案,将历史学变革和成就写在了广袤大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并且深刻指出“改革开放是‘关键抉择’‘活力之源’‘重要法宝’,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记得十年前的2008年,是我觉得最为波折的一年,从年初的雪灾,让我们很少见雪的南方都遭受到大雪封山的灾害,到512日震惊全球的汶川大地震,但是在8月依旧成功举行了北京奥运会和9月的神舟七号顺利飞天。这一年,我们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崛起,也让世界更加了解了中国的力量。

四十年来中国的改革是深入到各个方面:从单一公有制到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和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兴办深圳等经济特区、沿海沿边沿江沿线和内陆中心城市对外开放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共建“一带一路”、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

而作为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生,“一带一路”政策更是让我们专业有了新的发展前途和希望。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国家的高铁、高架桥和各种高新技术不断被国外引进。当然除了物质文化的输出,这时候更需要的是,作为对外汉语老师的我们将中国的精神文化传播出去,让世界都看到中国的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明白“改革开放之路,永不停步!”我们要尽全力去跑出一个更好的成绩!

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

付行

201610601106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