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天府文化大讲堂之“Yes,and…Chengdu”成功举办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02
  查看:
  来源:

天府文化大讲堂是学校社科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天府文化研究院共同承办的面向全校师生的人文素质类特色讲座。2021年举办以来深受学生好评,该系列于20224月1日上午1220报告厅开启了本学期的第一堂讲座。成都广播电视台90后新锐女导演张珈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参与感且有趣的讲座Yes,and…...Chendu成都城市文化对外宣传工作经验分享。社科处处长张学梅文新学院党委书记张蓉、党委副书记杜娟出席,天府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静主持。

 

讲座人张珈语为成都广播电视台90后新锐女导演双语编导毕业于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利兹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专业。曾策划并参与制作多部纪录片、宣传片、短视频的制作 作品多次获奖,包括“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四川新闻奖电视专栏类”一等奖“第38届成都新闻奖媒体融合类”第二名等。

此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海外融媒体平台分析“爆款案例分析”“长视频案例分析”“调研环节”四个部分。张珈语首先解读了主题`Yes,and…...Chendu”,其指代的是工作态度与为人处世的方式:全然接受的包容心(YES),支持他人的创造力(AND)。成都就是这样一座城市,其文化的宣传也应是积极包容的。

在介绍了海外融媒体平台及其特点后,张珈语与大家分享了多个爆款案例视频。如全网浏览量680万次的短视频“中国高铁有多快?高铁上点外卖能收到吗?”,该视频吸睛处在于国内外列车速度差距以及外卖服务,由此获得大量国外受众,并很好地宣传了中国科技发展。又如“公园也有‘黑科技’”,以成都青龙湖湿地公园中的永久性智慧跑道、智能机器人等为体验对象,通过挖掘城市传播亮点,寻找契合海外受众兴趣点,选择用“老外说”以及用国际语序讲述体验故事的方式,让此视频成为传播成都城市文化的成功案例。

在如何选择题材进行对外宣传方面,张珈语分析了目前全球社交媒体热门话题的五大宏观趋势,同时结合案例,为同学们做了进一步的讲解。张珈语认为,国际传播与交流要注意以下关键点:共情传播、小切口讲故事、设置议题与提升国际话语权。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同学们表示这样的讲座非常有趣,既能激发兴趣,调动积极性,又能学到贴实际的知识技能。最后,张珈语还随机抽取了三位幸运同学,赠予其团队自主创制的小礼物。

随着全球化进加快与中国综合实力增强,面对百年未有大变局,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做好国际传播以及在对外传播中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张珈语通过自己的创作经历与工作经验,与大家进行了深度分享和交流,同学们深受启发。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