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天府文化研究院入选“成都市文化产业智库”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14
  查看:
  来源:

近日,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颁发《成都市文创产业智库建设方案》,我校人文社科重要科研机构天府文化研究院入选该智库,是入选该智库的两家省内高校科研机构之一。

为全面落实《成都市“十四五”世界文创名城建设规划》《成都市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成都文创产业全国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市文产办牵头制定了《成都市文创产业智库建设方案》。主要通过联席会议、项目评审、课题调研、人才培育、品牌孵化、推介交流等方式,为成都文创产业提供国际前沿信息研究,开展国内宏观政策分析、区域态势研判和项目咨询反馈。

该智库入选名单由20家国内顶尖高校相关科研机构和文化咨询高端智库构成。在10家高校科研院所中,除了成都大学天府文化研究院以外,还有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同济大学文化产业规划与研究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四川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

天府文化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天府文化研究院”的要求。深耕天府文化,贯通历史渊源与时代表达,兼顾理论研究与实践引领,推动天府文化研究向城市文化研究、世界文化名城理论与建设实践研究方向拓展,形成有深度、有层次、更全面、更科学的研究体系,构筑针对特定城市文化、密切服务城市建设的权威研究阵地。通过5年的建设,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天府文化研究和国际传播系列成果,并活跃在省、市文化和文创重大事件、标志性工程、景观的策划、创意、评审的活动之中,为成都市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大运会的筹备、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