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举行退休教师座谈会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01
  查看:
  来源:

(文/陈秀丽 图/马琦、陈秀丽)温情暖桑榆,共话新发展。5月31日上午10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退休教师座谈会在成都大学校友之家举行。学院11位退休教师齐聚一堂,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友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文新学院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张蓉主持座谈会,她向各位退休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院长谭筱玲向各位退休教师介绍学校和学院发展近况,她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发展、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她特别强调,学院现在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前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没有前辈们打下的基础,就没有今天学院的快速发展。接着,天府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静向退休教师们简要介绍了天府文化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随后与会退休教师一一发言,座谈气氛十分热烈。夏中易老师首先肯定了学院现任领导班子的工作,高度赞扬了成都大学以及文新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希望学院在研究生教育上要闯出路子。曾永成老师回顾了成大中文系的发展历史,感慨学院的快速发展,他认为文新学院的未来还需要更多人的努力,也对老专业如何守正创新提出思考。朱英贵老师感谢学院对此次退休教师座谈会的组织,使老教师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还希望学院“以文为根,永远创新”。黄昌林老师向学院汇报了自己退休后的状态,并根据自己在其它学校参与建设的经验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周芳莉老师非常怀念成都大学中文系,她说这里是她成长的地方,文新学院的发展让她感到非常欣慰。邓波老师感谢学院对退休教师的关怀,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祝愿学院发展蒸蒸日上。程建忠老师刚刚离开讲台一年,是老同志中的年轻人,他希望所有的退休教师都能够身体健康。邓经武老师笑称“双退”,但实际上还是活跃在学术领域,他建议学院以教学为基础打造科研优势品牌。王宇可老师退休后一直关心着成大的发展,他认为文学的教学应该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日新月异。师恭叔老师欣慰于学院的发展,也赞同前面几位老师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希望更多汇聚人才,传承文气。段岷红老师祝愿学校和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退休教师们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退休教师们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焰、校友办公室主任杨阳、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肖军、组织员席原分别发言,向退休教师们表达敬意和祝福,并汇报各自部门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最后由彭晓琳致辞。她动情地讲到,作为中文系的校友,她非常感恩老教师们对她的培养,始终铭记着老师们的教诲,也一直传递着“向善、向真、向美”的精神。她感谢退休教师们对学校的贡献,希望他们退而不休,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座谈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校友之家合影留念,老师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友之家和一教学楼文新学院办公区。联系学院的副校长杨玉华与退休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感谢他们对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注,并表示会不负众望,大力支持文新学院搞好学科建设。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