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会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20
  查看:
  来源:

 推进人才培养 优化教育目标


331日晚190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线上召开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修订会。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融合媒体学院院长冉光泽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操慧教授与封面传媒副总编杨东作为学界、业界专家提出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建议,文新学院院长谭筱玲、斯特灵学院副院长王珏殷、文新学院新闻系主任陆烨、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会议。

会议由新闻系主任陆烨主持,他简要介绍了编制人才培养方案的背景、依据、原则和学校的总体要求及学院的具体思路,并邀请专家提出相关修订建议。

冉光泽教授表示,体现培养目标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要把握好学科规范和社会需求两个维度,以“服务和商务”为重要指标,实现融媒体时代的采写编评升级,整合动手能力,培养会拍、会编的实践型人才,增加集成性动手能力相关学分,并在此基础上丰富毕业考核形式。

操慧教授认为,人才培养方案需要保持基础知识与学科前沿的有效平衡,将东盟元素纳入中英培养计划,西部院校要发挥区位优质,突出学科特色,将讲故事与基础写作作为培养重点,结合“大视听”理念讲好成都故事、四川故事与中国故事。

杨东副主编从业界视角提出对人才培养的行业期待,其中包括对面试能力、实践能力与专业能力的和考察,具体包括新闻写作、视频拍摄剪辑、文本编辑以及新媒介技术使用等,强调学生应具备在短时间内展现自身优势的能力,并针对县级融媒体建设与互联网经济提供课程支持。

结合专家指导,学生代表也提出自身在求学、求职中的实际需求,谭筱玲院长表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非常重要,它关系到人才培养目标能否真正实现,能否让学生学到知识、具备能力,使其在进入社会时具有良好的就业竞争力和胜任工作岗位的实践能力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