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学校党委到我院开展党建“竞进拉练”现场观摩活动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6-22
  查看:
  来源:

按照“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6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到我院开展党建“竞进拉练”观摩交流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观摩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张蓉、院长谭筱玲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交流。活动由张蓉主持。

在学院大厅观摩活动现场,学院党建工作宣传展板成半圆形摆放,与学院文化墙呼应,大厅中央长条桌上为大家呈现师生的著作、获奖证书和党建相关会议资料,智慧屏滚动播放师生拍摄的微党课视频。

14:30,现场观摩活动开始。张蓉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举旗帜聚合力奋争先》学院党委工作情况介绍。张蓉着重从落实政治责任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各级主体责任,班子带头做好表率等方面介绍学院党委发挥政治功能情况;从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涵养优良师德师风,抓好统战工会共青团工作,关心关爱退休教师等方面,介绍学院党委聚合力共谋发展的情况;从抓机遇迎挑战方面来介绍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成效和党建锚定高质量发展情况。随后,张蓉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得到中国教育在线报道、学习强国推广的学院党建工作品牌“文”•“传”育人工作品牌。

随后,师生党支部书记逐一为大家汇报各具特色的支部工作法。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程在汇报时说到,“春雨”课程思政工作坊以“课程思政”为主题,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线,开展课程育人的探索实践,支部、党员协同联动,参与教师多维互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相融相促,使教师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彭涛以“传天府文化,讲中国故事”为主题,介绍支部“打牢一个基础,开展两个融合,突出两个核心,带动四个方面提升”的“1224”工作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建峰介绍了支部的“润”•“修”工作法,该工作法突出的是组织在党员队伍、积极分子、普通学生等群体中的“润物细无声”的培养过程,是用一种潜移默化的状态,将先进思想、优秀文化“润”心“润”德“润”行,实现“三全”育人,进而“修”出一系列的建设成果。

最后,谭筱玲代表学院党委就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担当努力完成学院“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任务进行介绍,并对党委发挥政治功能、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等方面谈了工作启示。

与会领导们认真听取了汇报,查看了学院党建会议资料等,对学院的党建特色、科学研究成果、师生所获荣誉等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