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04
  查看:
  来源:

为强化“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良好学风、教风、院风的形成,7月1日上午,文新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1220演播厅开展了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桃李芬芳,教泽绵长”专题教育活动以徐寿康副教授的荣休仪式和优秀教师育人经验分享为中心内容开展。院长谭筱玲代表学院祝贺徐老师光荣退休,并向全体教师深情讲述了徐老师数十年来的教育经历与成就,号召青年教师见贤思齐,向徐老师学习。徐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教书育人的经验,他讲到自己三十余年坚守讲台的内在动力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一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二是享受与学生师友关系,时刻充满教育活力;三是热爱这个职业,执着于三尺讲台。

接着,两位教师代表胡艳和陆烨也分享了自己的育人经验。

胡艳老师讲到要关注所有学生,了解学生、相信学生、培育学生;要对课堂充满热情和激情,对教育充满信心和动力,以教师对课堂的热情,浇灌学生对知识的激情。


陆烨老师提出要创新教学方式,在新形势下的网课教学中成立自愿小组,师生互相交流分享,注重师生、生生的互相学习;要热爱专业、热爱学生,对学生充满期待,全面开放,处于24小时待机状态;要利用好学习工具,录制课程视频、汇编专业题库,为学生反复巩固提供保障。

全体教师备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秉持学院“以道立人,以文化人,以术强人”的育人宗旨,用行动来塑造新时代教师的师德形象,营造“扬尊师重教风尚,树优良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