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我院赴成都文旅集团旗下兴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7-07
  查看: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院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74日下午,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赴成都文旅集团旗下兴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兴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98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校友赵斌,首先对文新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赵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未来发展计划等。其旗下多个业务板块,包括文创产业运营、综合演艺中心运营、影视剧制作、综艺节目制作等均在业界有不错地反响。他表示兴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成都文旅集团文化产业投资板块的主体,是成都乃至全川重要的对外宣传桥梁,在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城市更新与城市名片打造等方面较好地发挥了作用,接下来兴文投资也将在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强化数字文创引领、深化产城融合驱动等方面继续深耕。

文新学院院长谭筱玲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点和当下热点科学研究现状对于兴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文化产业投资方面的专业性与前沿性,在成都城市文旅形象的深入思考与探索表达了高度地认可。她提到,学院着力培养胜任成都历史文化传承,满足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追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与成都文旅集团发展土壤紧密契合,院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课题研究内容上具有诸多交叉点。

双方探讨了将文化产业非工业化的特质与人才培养模块化结合的可能性,表示可通过设立文创主题的社团,以此为载体植入文旅平台优质项目,通过项目运营、课题研究、设立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带动就业与创业双方希望发挥各自互补的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融通院企联动平台优势,建立深度合作,并就合作的方向与内容基本达成一致,为正式建立长期稳定的院企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文化产业市场对宣传运营人才素质的具体需求,深刻感受到企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动态、技术革新等方面具有开拓的视野和先进经验,学院将充分借鉴吸收,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与企业一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创业,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社会责任。

学院各系主任、辅导员参与了此次走访调研。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