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我院教师参加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8-04
  查看:
  来源:

为深入落实专业认证理念,加强学业评价,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84日上午8:3012:00,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邀请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评估中心赵自强主持。

乐清华教授结合教育部专业认证的总体工作导向,强调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设计和课程质量评价要抓住主线,守住底线她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持续改进四个方面融入到整个大纲设计和课程质量评价之中。她讲解培养目标要做到定位准确,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既要体现专业特色,又要覆盖毕业要求的内涵、做到可衡量,并对课程体系与毕业要求关联矩阵的构建进行了解读。乐教授以大量的案例分析,讲解了如何科学制定面向产出的教学大纲、落实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的任务、评价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要求大家要系统设计评价方案和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相关理论指导,制定标准搭建学习支架,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作用,做好学业评价的设计与实施。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也认识到基于产出导向的教育是目前国际高等教育倡导的一种先进理念,也是新时代我国开展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以产出为导向,强调以学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对照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评价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关注的是毕业生“学到了什么”、“能做什么”,而非仅仅是“教师教了什么”。

学院教学院长、各系部主任、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