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天府文化研究院召开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9-30
  查看:
  来源: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对成都未来五年规划提出了新的建设目标和任务。指出在未来五年,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润城化人,努力打造彰显中华文明魅力、天府文化特色的世界文化名城。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天府文化深度挖掘、系统研究和活化利用,2022921日,天府文化研究院谭平院长、陈静副院长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安排会暨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  

  陈静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暑假期间,研究院老师们克服高温酷暑坚持加班推进项目申报和编撰,在疫情期间坚持居家上班,确保研究院在著作编撰、项目立项跟进、科普讲座筹备、研究院空间改造等方面工作顺利推进陈静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希望大家在疫情后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

  谭平院长主持了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讨会。他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而分享了自己参与成都市的一些重要文化活动中的体会,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目前市委市政府文化建设的重点和方向的认识。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密围绕“世界文化名城彰显新魅力”这一目标,就如何引领天府文化活化应用,如何实现文化建设的提档升级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思考。

  大家一致认为,成都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存璀璨,除了充分挖掘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以外,要注重城市文化统一性与特色街区的打造,通过历史记忆的展示,仪式和节庆文化的传承,让人们看到城市文化的魅力。要深入实施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通过全面系统地调研,深入了解目前成都历史遗存利用存在的问题,进而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要精准定位文化服务对象,利用新媒体、融媒体等技术,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又通过拍摄影视作品、开展研学、亲子活动等,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认识成都。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