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助力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 学院精心打造新时代国教和汉本人才培养方案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27
  查看:
  来源:

326日,学院在1213会议室举行了2024级“汉语国际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入论证会议。此次会议汇聚了教育界学术权威、行业专家和学生代表,共同为新时代文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与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罗文军同志主持。罗院长首先对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阐释,并对与会专家和同学表示欢迎。随后国教系张程主任和中文系米昊阳主任分别就各自专业的建设现状及修订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和追求卓越的精神。

在论证环节,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颖教授强调了课程设置的优化与创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毛娟教授则从专业评估的角度为我们指明了改进方向。十陵中学陈春霞副校长着重强调了书写能力的重要性,并建议课程设置应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学素养和综合能力。成都平行线文化董事长谢金辰提出高校应加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强化新技术和教学的重要性。

学生代表黄璐、张琳霜、刘沐晓和胡灿同学则表达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对接的强烈愿望,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期待新的培养方案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经过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各方达成了共识:新时代的文科教育不仅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要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本次论证会的成功召开,为学院国教和汉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04-03
03-12
12-15
11-23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