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探寻母语之源,共话未来之路 ——学院举行行业专家进校园讲座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04-03
  查看:
  来源:

4月1日下午18点30,文新学院拓英大学生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面向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在7201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行业专家进校园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到四川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苹果树下创始人伍苹校长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张蓉以及部分院内外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伍苹校长以《寻母语之根——一位名师的成长故事》为题,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引子,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充满智慧与感悟的世界。她详细阐述了语文学科在不同环境中的发展现状,包括体制内的优势与挑战,以及体制外寻求写作深层意义的探索。在谈到作文教学时,伍校长激情四溢。通过对写作的体认,她强调文学滋养、阅读计划和生命体验是培养写作能力的重要基石。她指出,作文教学指向未来,通过作文教学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内审力、思考力、沟通力、表达力和情商,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自己、表达立场和抒发情感。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伍校长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写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更有信心。

讲座最后,张蓉书记为伍萍老师颁发了学院学业导师聘书,并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讲话。张书记首先对伍校长的精彩分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给予了同学们热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从写作中汲取力量,用文学点亮自我、点亮世界与未来。

此次行业专家进校园讲座的圆满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业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帮助同学们深化对专业学习的认识,拓宽了职业视野。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04-11
04-10
04-03
03-15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