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01-13
  查看:
  来源:

 

 

本网消息112日下午,文新学院邀请特聘教授、西南交大博导段从学教授到校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讲座并讲话,全院教师参加学习。

杨玉华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国家级项目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指标,国家社科基金是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实力及学术地位的重要标志,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强大的支撑作用。他强调,学院要紧密结合当前国家与社会发展对人文社科研究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站在学校发展、学院发展及教师个人发展的三重高度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各位教师应树立信心,强化申报意识和科研能力;文新学院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工作,并逐步形成科研长效机制促进成都大学人文社科研究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段从学教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的主题讲座分析了项目申报的要求和申报书撰写技巧。段教授提出,各位教师应在申报项目时考虑清楚自己想做什么研究、能做什么研究,以及具体该如何展开研究。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实践、申报撰写和项目评审经验,建议教师要考虑在众多申报项目中如何展示自己的研究的分量和价值,在选题的新意、理论方法的适用性、文字论证的说服力等方面下足功夫。同时,他还建议教师借申报项目的契机对之前的学术研究进行全面总结系统梳理进一步清晰自己的学术定位和未来发展道路会后,教师们根据自己的选题与段教授展开交流,段教授结合案例一一作了分析和指导。

 

 
最新发布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09-21
06-29
06-26
06-26
06-16
 
学院新闻 更多... 
12-25
11-30
11-30
11-23
11-2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