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以书会友,以感结情,共建读书风气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21
  查看:
  来源:

以书会友,以感结情,共建读书风气

11201900,成都大学大风文学社的读书交流会在成都大学第三教学楼3113教室正式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我社会长邓媛主持,主要分享人有杨成、李琼瑶、顾皓予、唐永恒、聂敏。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读书心得,来营造读书氛围,丰富学子们的课余生活和知识素养。

本次交流会以会长邓媛对本次活动主题的阐述开始,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书籍分享,第一位分享者杨成同学分享他读《论语》后的感悟,对《论语》实际意义的应用并呼吁青年应多读如《论语》类的经典著作。第二位分享者李琼瑶同学分享的是《解忧杂货铺》中她感悟最深的情节,并就此表达了书籍对个人情感具有积极影响的观点。第三位分享者顾皓宇同学分享的是由漫画改编的轻小说《刀剑神域》,顾皓宇同学讲述了他从《刀剑神域》中感受到的主人公对世界的态度:“无论在哪,我所在的地方就是真实”,并从中获得力量。第四位分享者唐永恒同学分享的是《飘》,其中她最喜欢的两句“我就不回首往事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也给在场所有人带来了感悟。最后一位分享者聂敏同学分享的是《编舟记》,“那繁华的,总会陨落;那寂静的,终会闪烁”给人以无限回味。

紧接着是活动的第二个环节,自由交流环节,在本环节中由同学们上台介绍喜欢的书籍,并在最后投票选择下一次活动的主题书籍。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故事接龙,在20分钟内续写故事,考验了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想象力和写作力。

此次读书交流会上同学们通过《论语》《解忧杂货铺》《刀剑神域》《飘》《编舟记》,接触到了儒家经典名著,轻小说,外国名著等各类书籍,极大地扩展了同学们的阅读视野,增强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此次读书交流会圆满结束,大家都回味无穷,对下一次读书交流会充满期待。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