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开展防诈骗的主题教育活动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19
  查看:
  来源:

文新学院开展防诈骗的主题教育活动

  (文/王艳玲 图/陈红梅)为有效预防校园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甄别能力,文新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防诈骗专题宣传教育。518 文新学院在4119、2218、6115、6117、4102教室为2020级新生开展了防诈骗专题宣传教育讲座。

     本次宣讲直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与案例。通过一些在大学校园发生的真实案例,同学们了解到不法分子的多种诈骗手段。学院宣讲员特别强调了与交友软件息息相关的网络诈骗形式,如兼职刷单返现诈骗等,对大学生存在极大的吸引力。但同时也为同学们普及了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比如在发现自己被骗后要立即停止交易,马上报警。在讲座最后警示同学们牢记防骗口诀,提高警惕,增强识骗能力,戒除贪念,谨防上当受骗。

     在讲座结束后,一位同学说道,在学院的宣传后,他了解到网贷、网络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并且就发生在生活中,稍加不注意,就容易落入圈套,所以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

     诈骗手段不胜枚举,信息安全不可忽视。此次讲座的警示性、教育性、实用性都很强,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防骗识骗能力,有利于从源头遏制犯罪的发生,同时也给刚进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