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继承传统、感悟经典、文明修身”国学读书分享会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04
  查看:
  来源:

“继承传统、感悟经典、文明修身”国学读书分享会

由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天府文化研究院中华文化与城市普及基地共同举办的读书分享会于53日早上9点在文新学院44115举行。

活动开始,主持人张老师上台讲话,为我们讲解了办这个活动的目的及其意义“让同学们感受经典的平凡智慧,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国学精髓,与书中圣贤为友”,随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然后由台下同学分别发表自己对于读书的一些心得。其中参与本次活动的20多位同学为我们做出了分享:第一位同学袁天豪分享了他所读的书和他自己的感悟,“国学中所蕴含的人生道理,为我们迷茫的人生指明了道路,圣贤交给我们的道理,是我们中华人民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台下同学对他的发言给予热烈的掌声。第二位同学赵文春为我们推荐了她所读的国学书籍,她认为相比休闲类的杂书,国学书籍对我们更加重要。第三位徐梦婷同学不仅说了她的感悟,而且将在国学学习中汲取的知识和实际生活相结合,她说:“在我阅读国学书籍时,书教会了我为人处世时需要豁达,待人接物时需要真诚。”分享会整个氛围活跃,台下同学陆续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分享会进行到最后,根据老师和同学现场投票,选取优秀分享者,并赠予国学书籍作为奖励。

活动结束,张老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周总理说过:“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发展离不开创新,要创新离不开学习,要学习离不开读书。书是我们通向人生更高一阶的阶梯,进入二十一世纪,面对汹涌而来的世界经济知识化、信息化和全球化的浪潮,我们需要坚守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而国学就是我们需要不断继承与发扬的,本次活动同学们国学的分享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收获,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读书的习惯,为国学的继承和发扬奉献自己的力量。”

终身学习必将成为每个人的立世之本,否则就会被社会被淘汰。故读书、学习、就显得更加重要,本次活动同学们反映收获颇丰。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