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广电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入围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双年展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01
  查看:
  来源:

2021925日,第四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双年展”入围影片揭晓,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作品——《色达故事》成功入围20211021日,《色达故事》在清华大学未来媒体实验室展映,导演周灵受邀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了交流。

周灵系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3级学生,20176月完成了毕业作品——《色达故事》的创作。该作品以四川省甘孜州色达佛学院一户藏族学佛人家为拍摄对象,观察、展示其生活横截面,记录该家庭在几年间发生的重大变化。从20171月至今,拍摄对象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可窥见藏族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父辈和年轻一代的碰撞与交融。

“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双年展”是中国民族博物馆旨在“实现广泛而具深度地收藏中华各民族影像资料的使命与职责,构建一个完整、系统的中华民族影像志收藏体系,建设中华文化遗产与记忆资源库的目标”,于2015年发起举办的影像盛典,也是一场以学术展映和理论研讨来促进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学术盛会。“2021·第四届中国民族志纪录片学术双年展31日启动影片征集,至731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609部投稿作品,评审工作历时近两个月,设立了严格的评审程序及回避制度,力求做到严谨、公平、公正、透明,最终评选出63部优秀民族志纪录片作品入围本届影展。所有入围影片将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永久收藏。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