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建强师资队伍,推动教学发展——文新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0
  查看:
  来源:

建强师资队伍,推动教学发展——

文新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文/戴骋 摄影/帅刚武)

为深入推进课程教学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9日下午,文新学院在2115教室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我院新进青年博士林正、张程、黄毓芸、曾思、冉驰、戴骋、米昊阳、李斌八位老师参加此次竞赛。活动由教务办主任吴红梅主持,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担任评委

下午一点,教学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八位青年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每位教师分别进行二十分钟讲课、五分钟教学设计及教学反思。教师们就自己所讲授的课程做了精心准备,在竞赛中表现出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良好的教学技能。

竞赛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和参赛教师围坐在一起,就每位选手的比赛情况进行点评。张晓霞老师、陆烨老师和胡艳老师认为,参赛青年教师有较高的起点,课程内容充实饱满,并且与上一次的教学竞赛和日常教学情况比较有明显的进步。同时,也对具体情况提出了改进意见。

教学督导组成员、副院长张建锋从比赛选题、课程创新、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予以点评。他认为,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竞赛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供一个相互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通过观摩青年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课件制作,能够看出所有老师都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他指出,青年教师在后续教学过程中需要从教学框架设计、教学方式方法、教学理念与内容结构等方面进行改进,以“问题引入、能力培养与如何运用”的思路进一步完善教学体系,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教学督导组成员、院党委书记张蓉认为八位参赛教师都展现了自信与风采,赛出了水平,既展现出扎实的学术功底,又显示出高超的教学水平。她指出,作为赛事性质的教学活动,青年教师应把握好知识传授的深度与广度,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要注意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以达到既教书又育人的效果。

教学督导组成员、院长谭筱玲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本次竞赛活动的举办和教师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教师们展示出的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有力地保障了教学质量,是对学生负责的表现。同时结合八位教师的表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思考如何搞好教学,从学生成才需要和培养目标出发,细化教学内容安排和教学设计,明确每堂课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文化素养、思辨能力、生产能力等方面的作用,从“提升认知—增进理解—掌握辨析—合理运用”四个环节推进文科学生的能力培养;二是在教学经验积累的过程中自觉成长,教师的眼界影响学生的眼界,教师的境界决定学生的境界,只有教师不断提高水平才能有效引导学生;三是希望大家以赛课为契机开展创新性思考,树立以学生为主体的思想,采用多种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最后,进行颁奖典礼。戴骋老师荣获一等奖,黄毓芸、李斌老师荣获二等奖,林正、米昊阳、张程老师荣获三等奖,曾思、冉驰老师荣获优秀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1年11月10日

 
最新发布
05-25
04-17
04-12
04-11
04-03
04-03
04-02
03-27
03-27
03-22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4-17
04-12
04-11
04-03
 
教学工作 更多... 
04-11
04-10
04-03
03-15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