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申报“天府文化研究和文创”课题的通知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09-03
  查看:
  来源:

窗体顶端

 

各有关单位:

成都大学天府文化研究院、天府文化学院(四川省教育厅第一批四川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2021年度“天府文化研究和文创”课题申报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课题申报,遵照《关于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决定》《成都市建设“三城三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指示,通过专项课题研究与创作等形式,高质量进行天府文化研究与创作,力求更好地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的相关精神,推进天府文化与时俱进的发掘、保护、传承、发展工程。

二、申报范围、要求及内容

(一)本次课题申报面向省内外各级教育机构、科研机构和具有实力的传播机构,以及党委、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二)根据成都城市2021年度建设工作具体需要,课题申报须按照《通知》所列“课题申报范围涉及相关主题”确定申报课题名称,也可据此研究方向自拟题目。自选课题与按“课题申报范围涉及相关主题”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样对待。

(三)申报课题须按照《项目申报书》和《论证活页》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永久取消申报资格,通报并停止所在单位申报相关项目两年。

(四)课题类型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每项资助额度8-10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额度2-4万元。正式立项后,为项目启动提供资助经费总额度的50%,中期考核合格,拨付资助经费总额度的30%,评审结题后将资助经费总额度的20%。经费使用,须遵守国家和所在单位相关规定。

(五)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鼓励提前结题。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能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者条件

1.身体健康,时间充足,能保证按时完成所申报项目所有任务。

2.重点项目(具有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县处级行政职务;

(2)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且由2位具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一般项目(具有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具有博士学位;

(3)在读博士研究生,需导师推荐。

(二)项目成果发表、出版、传播时,必须标明是2021年天府文化研究院、天府文化学院“天府文化研究和文创”课题结题成果。

(三)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文创作品要突出表达成都个性、特色的时代性和示范性。

四、项目评审与公示

项目申报结束后,天府文化研究院将及时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匿名评审,审评结果将第一时间联系申报成功者,并在成都大学“天府文化研究院”官方网站予以公示。

五、结项要求

(一)重点项目:

1.论文类,在CSSCI来源期刊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至少1篇CSSCI来源期刊),或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所发表的论文均要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

2.专著类,在B类及以上出版社公开出版20万字以上高质量学术专著;且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并向天府文化学院提交专著10本。

3.文创类,文创作品要具有优良的文化创意和设计,对表达成都市文化特色具有创造性和示范性,预期能取得优良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二)一般项目:

1.专著类,在B类及以上出版社公开出版10万字以上高质量学术专著,且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并向天府文化学院提交专著10本。

2.论文类,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发表2篇论文,或发表2篇以上党报、党刊理论文章(每篇不低于2000字);均要标注本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

3.文创作品,要具有优良的文化创意和设计,对表达成都市文化特色具有创造性,能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4.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的,须有省部级领导签署的肯定性批示。

六、课题申报范围涉及相关主题

1.天府文化精神内核

2.文化交融与同城化发展

3.后疫情时代成都外宣工作的新思维与新谋略

4.文化浸润与公园城市建设

5.书香成都建设的主要路径和方法探索

6.女性与成都

7.历史档案与天府文化

8.成都城市文化内涵

9.推动文化融合与双城经济圈建设

10.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理论与经验

11.探讨成都营商环境优化战略

12.天府文创产品开发

13.成都文化传播的新媒体战略

七、申报办法及程序

(一)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并盖章后汇总,统一使用顺丰快递或邮政EMS快递报送成都大学天府文化学院,不接受个人申报。

(邮寄信息:四川省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 成都大学老图书馆208天府文化学院办公室 李老师 18782025644 )

(二)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截止,(以邮戳为准),逾期不再受理。申报人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纸质文档(A4纸双面打印装订)一式5份(2份申请书,3份论证活页)邮寄至成都大学天府文化学院,申报者须同时将申报书电子文档(以“单位+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tianfuwenhua2021@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三)课题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申请书、活页)请从天府文化研究院网页下载(网址:https://tfc.cdu.edu.cn/   )。本通知及有关材料同时在网站发布,欢迎访问、下载、查询。

 

联系人:冯老师、苗老师

联系电话:028-84616949

电子邮箱:tianfuwenhua2021@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