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成都大学第五届“采芹杯”诗词大赛圆满结束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3-25
  查看:
  来源:

为迎接第31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的到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和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素养,我校隆重举办第五届“采芹杯”诗词大赛。

在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后,3月23日在新学生活动中心103举了“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成都大学第五届“采芹杯”诗词大赛的决赛。李建峰、高韬以及曾思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各学院观众代表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

决赛在柔美的古风开场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与个人赛。小组赛中16人抽签分为四组,每组四人进行积分赛。第一轮为诗句多宫格,选手们将打乱的字重组成完整的句子。第二轮为将军令抢分赛,也即看图猜诗,这个环节既考验了选手们的想象能力又锻炼了记忆力。比赛完后的间隙主持人挑选了四名幸运观众进行即时的成语接龙,让同学们沉浸式感受比赛的紧张气氛。第三轮为狭路相逢,根据给出的提示回答问题。经过小组赛的角逐后四位同学进入个人赛环节,先通过飞花令名与第中决出“探花”,最后两名选手再通过决战“采芹”之巅争夺冠军。几轮比赛中当属飞花令最为扣人心弦。两组选手两两对决,表现的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精妙入神的对答赢得一片掌声。虽然比赛过程中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上的小插曲,但最终都还是顺利的完成了比赛。比赛最终在文新学院带来的诗朗诵中圆满结束。

经过几个环节的积分,最后获得本次比赛“状元”的是来自文新学院的何美伊,文新学院的龚梦婷和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的杨慕垚则分别获得了“榜眼”和“探花”。

在快节奏的“娱乐”时代,传承传统文化不是一件小事,此类活动的举办正响应了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号召,也为热爱诗词的同学提供了展示“才情”的平台,相信通过这一次诗文化的角逐,能够使得同学们对诗词的兴趣更加浓烈,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同学们能主动接触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诗词文,沉浸其中感受诗词的魅力,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