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敞心扉叙心事,以笔墨换新语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3-30
  查看:
  来源:

        国学不仅是我国千年以来文化经典的传承,国人文化自信的代表,更是人们陶冶情操、丰富精神心里世界、提高人文修养、净化心灵的栖居之地。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青少年心理健康日益为人们重视。为了更好的帮助在校大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世界,2022年3月29日下午16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社联和生活心理安全部在二教2116教室举办以“敞心扉叙心事,以笔墨换新语”为主题的心灵分享会。

本活动旨在于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并从国学的角度出发,以国学的浓厚文化底蕴和精神素养,让同学放松自己,体验国学的魅力中能够释放自己的压力。

下午16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先对本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便于大家更加了解国学与心理活动的联系,然后通过一个名叫“心灵小游戏”的游戏,让大家讲一些关于情绪方面的关键词,同时让大家展开对心理活动的探讨。

下午16时30分,主持人将同学们分为几个小组开始了下一个游戏名叫“情绪收割站”。同学们在两张白纸上分别写下自己的烦恼和对他人的安慰或鼓励。主持人收起同学们写好的便条,让在座同学随机抽取其中的一张“烦恼便条”,并让该同学对其进行分析和鼓励。

下午16时45分,大家开始分析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见解,大家坦诚相见,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并在其间相互理解相互安慰相互鼓励,这便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最后,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一个关于狐狸和小鸡的暖心视频,再次点明主题,同学们感触万分,心灵分享会圆满结束。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