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就业指导】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职业能力分析规划指导讲座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25
  查看:
  来源: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职业能力分析规划指导讲座

 

       新媒体在国内发展起步不过30多年,而今天的媒体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为进一步帮助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子和研究生新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了解当前国家就业形势,确立人生奋斗目标。11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于7教7102为新生开展有关专业就业资源与行业发展趋势教育及职业能力分析规划指导讲座,并积极组织2019级大一新生及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指导讲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建锋主持本次专题讲座。图片1.png

      在此次“从融媒体到智媒体——传媒业新生态”专题讲座中,梁刚建会长先抛出有趣案例,深入阐述了近30年我国媒体环境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媒体在国内发展起步的过程中,我国的电台电视台从中央到地方,无不经历了媒体融合的过程。从“两微一端”到现在的“两微一抖”;从电视节目的“台网互动”到电视剧的“台网联动”;以及新闻采写播报方面开展机器人写作、根据算法推送人工智能新闻,都说明了智慧媒体与传媒新时代的到来。

梁会长老师还通过丰富有趣的教学方式,围绕“5G传播时代新的媒介素养,新的职业理念,新的传媒方向”等相关理论,从技能、价值观以及工作世界探索等内容进行系统的讲解与阐述,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媒介环境的整体认知与深入了解。随后梁老师列举了许多详实的案例,进而更加明确地指出了“新媒介环境”对于媒体人的重要性,前瞻性与可塑性,并就在这个新环境下同学们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技能作了详细说明,帮助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能力分析。

      通过讲座,冲淡了同学们对未来前景的迷茫,促进了同学们对自我的认知、对大学生活和未来就业动向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就当前传媒行业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图片2.png

      同时此次讲座让大一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对本专业就业资源与行业发展趋势有了清晰的认知,并且对未来从事就业岗位所需要的职业能力有了详细的了解,从而对新生进行了职业规划与指导。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