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2019级《职业生涯规划书》填写说明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29
  查看:
  来源:

附件:请点击下载: 职业生涯规划书.doc

请务必按照填写要求填写。

格式要求:整洁美观大方,内容正文统一用:宋体、小四、1.5倍行距。

 

一、卷首语:

    阐述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和旨义,(主要内容和旨义共两个部分要分别阐述。)注意书面用语,切忌口水话,不得抄袭网上,否则期末成绩不合格。

二、自我认识分析:

自我分析清晰,全面,深入,客观(职业兴趣、职业能力、职业价值观、性格特征的分析到位),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优劣势。自我评估有客观依据,各项评估与职业目标紧密结合,【表述出“职业目标”+有针对性的自我评估】

(一)性格分析:(MBTI性格测评表)

(可以直接点击  http://jy.sentuxueyuan.com/?c=tk_ceping&m=get_xingge 

或者  http://www.xjy.cn/ceping/mbti.html

在此页面进行性格分析,最后会出分析报告,把分析报告内容可直接复制黏贴到相应位置,MBTI测评表分析自我兴趣、性格,没有分析不得分。)

 

(二)职业兴趣:(运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测评结果:(可利用专业的测量工具http://xz.chsi.com.cn/home.action 

或者 http://www.xjy.cn/ceping/holland.html  

测评结果复制、粘贴在相应板块,有结果、有自我分析。能清楚看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自我评估有一定的针对性。)

(三)职业价值观:

测评结果:

可直接利用专业的测量工具   http://xz.chsi.com.cn/home.action   

  http://www.zhiyeguihua.com/ceping/Question/index/cid/19#main真实测评,然后将测评结果复制、粘贴在相应板块。)

(四)360度分析:通过访谈完成

参考教案中简易模板填写完整

11.png

(可以根据这个表评估概括:结合他人对自己的评论,总结出来自己的优缺点。)

优点:列出(50-100字)

不足:列出(50-100字)

自我改进:根据自我优、缺点对如何改进 进行具体的阐述(不少于150字)

 

三、环境分析:

运用SWOT进行分析,环境分析一定跟个人专业、职业结合。能清晰了解目标职业的就业准入门槛和岗位胜任要求;准确分析目标职业与当前所学专业之间的关系;了解目标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22.png33.png

根据以上来对自己一下各方面进行分析。)

(一)社会环境:

(二)学校环境:

(三)家庭环境:

(四)专业定位:

(五)职业分析:

SWOT分析(可以做个表 )应对措施 可以按照以下模式来做:

例子:

44.png

(注意:以上措施不可抄袭,请结合自身情况总结填写。)

 

四、职业生涯目标及实施策略:

   有明确的职业目标,目标符合外部环境和个人特质。有总体目标,职业目标有阶段性(长期、中期、短期、近期),各层次间逻辑清晰、路径明确,可执行、可实现。目标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分析准确。措施有针对性,能发挥个人的优势,弥补本人的不足。

短期目标及实施计划:

近期目标及实施计划:

中期目标及实施计划:

长期目标及实施计划:

 

五、总结:

请将自身个性特征、职业选择、目标,行动计划形成一个整体进行总结。

 

 

附件:请点击下载: 职业生涯规划书.doc

 

 

附件:职业生涯规划书.doc  (15.00k)[下载]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