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09-18
  查看:
  来源: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文新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文新学院研究生管理各成员:

    为认真做好我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根据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管理有关规定、《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工作指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9〕号)及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相关管理办法等文件的要求,及《成都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结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实际,现就我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评审对象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表现优异的全日制(全脱产)研究生。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奖励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高校表现优秀的全日制研究生,具体奖励对象为成都大学学制规定学习期限内的各年级非定向全日制在籍在读优秀研究生(当年获得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者除外)。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且个人档案以学生身份转入学校)。

·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用于奖励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我校学制规定学习期限内的各年级非定向全日制在籍在读优秀研究生(当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者除外)。

 

 二、掌握评选依据

       依据为成都大学研究生奖学金相关规定,及文新学院关于2019年研究生奖学金评议说明:http://wenxin.cdu.edu.cn/p/34/?StId=st_app_news_i_x637043514228907466;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http://wenxin.cdu.edu.cn/p/34/?StId=st_app_news_i_x637043518637787210;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http://wenxin.cdu.edu.cn/p/34/?StId=st_app_news_i_x637043516607131643;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http://wenxin.cdu.edu.cn/p/34/?StId=st_app_news_i_x637043517602257391;文新学院研究生助学金按照成都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管理规定执行:http://wenxin.cdu.edu.cn/p/34/?StId=st_app_news_i_x637041041187451798

 

三、把握申请条件

    《文新学院关于2019年研究生奖学金评议说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的规定申请条件。

 

四、研究生奖、助学金名额分配

(一)、文新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管理领导小组按学校划拨各奖项名额与比例结合学院当年实际情况向研究生划拨名额,名额分配如下:

 

 

文新学院2019年研究生奖学金分配情况

奖项类别

奖项等级

高年级

研究生新生

学业奖学金

一等(10000)

3

二等(8000)

4

三等(6000)

6

1

学校奖学金

学校奖学金

(3000)

7

 

(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不进行名额分配,研究生根据评审对象要求条件进行诚信申报。

 

五、时间进度和过程要求

(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1.学生申请截止日:9月30日前;学院公示阶段:10月8日一10月10日;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人,须认真填写《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诚信承诺书》(附件10)(见附件)+《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高年级学生奖学金综合自评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学生成绩单-截图打印、科研成果复印件(如论文为封面+封底+目录+正文)、获奖证书等等)证明材料(原件交来审核后退回)依次按照评审板块:课程成绩-科研成果-综合发展顺序 随表报送学工办王老师处。

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本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进行评审,等额确定本院拟推荐学生名单,并在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

 

(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1.学生申请截止日:9月30日前;学院公示阶段:10月8日一10月10日;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人,须按规定向学院提出申请,并如实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诚信承诺书》(附件10)+《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高年级学生奖学金综合自评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学生成绩单-截图打印、科研成果复印件(如论文为封面+封底+目录+正文)、获奖证书等等)证明材料(原件交来审核后退回)依次按照评审板块:课程成绩-科研成果-综合发展顺序 随表报送学工办王老师处。

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通过考察研究生综合测评成绩及民主评议等方式对本院研究生申请进行评审,确定本院2019年研究生综合测评成绩前两名者(获我院研究生奖学最高等级前两名者)作为拟推荐人选,(于9月23日下午到学生处抽签、提交确定ppt,参见:成都大学关于召开2019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会的通知),如学校评选成功,10月8日开始在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处。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见附件6)、拟推荐学生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1)(一式一份),以上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连同拟推荐学生的各种评审原始材料一并报送学工办王老师处。

 

(三)研究生学校奖学金

 1.学生申请截止日:9月30日前;学院公示阶段:10月8日一10月10日;

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人,须认真填写《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诚信承诺书》(附件10)(见附件)+《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高年级学生奖学金综合自评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学生成绩单-截图打印、科研成果复印件(如论文为封面+封底+目录+正文)、获奖证书等等)证明材料(原件交来审核后退回)依次按照评审板块:课程成绩-科研成果-综合发展顺序 随表报送学工办王老师处。学院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对本院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进行评审,等额确定本院拟推荐学生名单,并在院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1.学生申请截止日:9月30日前;学院公示阶段:10月8日一10月10日;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申请人须认真填写《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3)、《诚信承诺书》(附件10)(手写签名)。同时报学院学工办王老师处,学院视研究生提交个人签名《诚信承诺书》为审核依据,并对研究生的入学资格、人事档案等进行初审,梳理拟获助学金研究生名单,在学院内公示不低于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处。申请研究生助学金如有违反诚信原则者,后果自负。

 

 

六、材料填报要求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要求参照见附件9(《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要求进行填报。

 

七、工作要求

  学院研究生管理领导小组及我院培养各成员要高度重视奖学金评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并在评审前向学生处报送文新学院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荣誉称号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和监督小组名单,按规定吸纳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荣誉称号评审工作,依照学院相关评审办法,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规范评审程序,严把评审标准,按时保质报送评审材料,确保2019年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点击下载

·《诚信承诺书》(申请奖、助学金、荣誉称号必填!):

附件10 研究生奖、助学金、荣誉称号评定诚信承诺书.doc

 

·国奖:

附件1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5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x

·学业:

附件2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6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x

·学校:

附件8 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x

附件4 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助学金:

附件3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10 研究生奖、助学金、荣誉称号评定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7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统计表.xlsx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管理领导小组

 

                                    2019年9月18日

 

附件1:附件7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统计表.xlsx  (185.85k)[下载]
附件2:附件10 研究生奖、助学金、荣誉称号评定诚信承诺书.doc  (12.00k)[下载]
附件3:附件3 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doc  (36.50k)[下载]
附件4:附件4 研究生学校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37.50k)[下载]
附件5:附件8 研究生学校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x  (173.81k)[下载]
附件6:附件6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x  (176.28k)[下载]
附件7:附件2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37.50k)[下载]
附件8:附件10 研究生奖、助学金、荣誉称号评定诚信承诺书.doc  (12.00k)[下载]
附件9:附件5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xlsx  (173.95k)[下载]
附件10:附件1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37.50k)[下载]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