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组织研究生积极开展影视拍摄活动———《成都的人和城》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06-07
  查看:
  来源:

文新学院组织研究生积极开展影视拍摄活动———《成都的人和城》

 

 

(图/ 周兴佳随着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成都市蓉漂计划吸引了一大批人才,有这么一群“蓉漂”,他们坚守在成都,只因为喜欢这座城市,他们在这里生活、工作,为这个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而努力。为了通过影像展现这些“蓉漂”的生活现状,20183月起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广播电视研究生,积极开展课外研究生活动,利用跨媒体传播的方式,对“蓉漂”现象进行影像化表现,以纪录片的形成呈现。

自今年3月份以来文新学院研究生分为两个方向记录和展现了不同时代背景人思想和人生观的塑造,展现出人和时代互相交融而产生的独特魅力例如,在对关注盲人公益事业的“青芒团队”进行了采访和拍摄中,“青芒团队”的三个主要负责人张瑞超、吴润齐和李众都是“蓉漂”。“青芒团队”主要通过给盲人读电影的方式来为盲人提供更丰富的娱乐方式,呼吁大家关注盲人精神文化需求。“青芒团队”对挑选出的好电影进行加工,制作盲人小孩能听懂的电影,邀请成都电视台的主播志愿者,经常走进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为盲人小孩读电影,感染了很多人。张瑞超、吴润齐和李众三个“蓉漂”他们留在成都,仅仅是因为热爱这个城市,为这个城市带去更多的温暖。

此次文新学院通过组织研究生活动不仅能够提高研究生自身的实践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对于研究生学术研究的思维能力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同时,研究生们在活动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收获很大。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