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4-29
  查看:
  来源: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学院党委书记 张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对高校师生的关心关爱和深切期盼,并为我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指明了政治方向、历史纵向、时代定向和价值取向。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高校师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高校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培养人才的具体单位,学院党委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红色基因融入师德涵养、人才培养全过程。使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广大师生的政治自觉。努力建设一支“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的教师队伍,培养具有坚定“四个自信”、勇挑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中国语言文学和新闻与传播两个学科建设,加强研究团队建设,进一步发挥“天府文化研究院”、“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等平台在文化研究、文化创新、文化传承传播、成果转化和城市智库的作用,在传播中国思想、讲好中国故事,增进文明交流中发出更多更强的成大声音。


中文系教师 钟美婷

作为一名曾经的人大人,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人大学子与教师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高涨热情。习近平总书记表达出对青年成长成才的热切期望,及对人大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的祝愿,都让我更加坚定了脚下的路。

人大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学子身上的责任担当,都使我意识到曾经在求学之路上遭遇的挫折不值一提。治学不是关起门来做“一己之学”,是放开眼界,做实事,担重任。不管是在经济管理还是人文哲学学科,人大的学者教师,每次都使我不断调试自己的治学态度,戒浮华,要言之有物,要与时代人民共呼吸。人大的红色基因也让我看到了青年一代掩盖不住的锋芒及大可期待的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教育工作者的嘱托,很让我受用。我将从恩师那里领教的感化继续传递给学生,这将是我作为青年教师目前最核心的任务。教育于长远抑或目前形势,都是国家事业的根本。我也将在接下来的教师生涯中,争取在求取自身进步的同时,给予学生温润的人文关怀,为民族复兴聚力。韶华或已不在,青年精神之激荡永续。


学工办负责人 朱四同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鼓励青年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作为新时代青年,同时也是奋斗在一线的辅导员,我深刻意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就要做到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做,要思考国家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也要求我们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投身强国伟业。

回望百年长征路,一代代青年把“奋斗”二字写在风雨兼程的”赶考”路上,写在拼搏向前的实际行动中。游目八荒,河清海晏,我们生长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的盛世更将由我们谱写。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2018级汉语国教2班学生 伍莎

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作为青年人,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在新时代,我们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时代重托,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强则国家盛,青年要在时代的号召下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汲取营养、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提升修养、服务群众。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