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文新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28
  查看:
  来源:

 

(文/张蓉 图/王佳政)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精神文新学院党委于5月27日下午在41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学系系主任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莅临指导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蓉主持。

 

张蓉首先对本次学习研讨会的内容和要求进行说明,在会前学习指定材料的基础上,强调参会人员从城市发展需要和学校学院实际出发,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中提出的“541”建设目标,聚焦“学史力行”,谈“怎么看”“怎么干”。

张蓉随后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频次高,师生参与创作热情高,学习教育呈现出多层次推进、形式丰富多样、重在办实事的特点。

在谈“怎么看”“怎么干”时,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发言。张蓉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多引才引高才、建好学科强专业、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谭筱玲从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多元打造科研平台深化校城融合、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陈静从做强做大天府文化研究院,建设市委市政府倚重的天府文化智库进行交流;杜娟认为,学院要对标一流突破重难点。要进一步强化以生为本理念,形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特别是要以一流学工理念和目标强基础、补短板、做强板;谭平认为,天府文化研究院应将对天府文化的市内传播、国际传播作为工作重点;李建峰交流了如何抓好学生党员的党史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佳政交流了借建党百年之机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的必要性;新闻系主任陆烨从专业梯度建设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心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能力。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史力行”,重在“怎么办”。对标市委市政府对学校提出的“541”建设目标,文新学院要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紧盯发展目标,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是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极大支持,也对学校发展寄予了厚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要细化目标与措施,与学校同频共振,带头为实现2025年学校排名进全国前100名贡献力量。二是接续光荣传统,建强学院各学科。学院要传承“五老”精神,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学科基础。同时要开阔视野,加强横向交流,力争建成一流学科。三是制定激励政策,搭建教师成长平台。要用好学校人才政策,积极引进名人大家;要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为他们快速成长创造条件。四是打造文化高地,助力世界名城建设。学院要充分发挥大学的功能,打造成都的文化高地、精神高地和学术高地。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