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橙法三章——“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02-11
  查看:
  来源:

为了增强青年学生的法制意识,树立良好的法制观念,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其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学法、守法的氛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团服务站于20211029日中午在八栋党员服务室举办了一次具有教育意义的橙园微课活动。本次微课活动邀请了法学院何力松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普及一些基础的法律知识。

此次活动由党团服务站活动部王瑜同学主持。活动伊始,王瑜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法律问题,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活动中,何力松同学通过事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学法用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列举了相关案例告诉同学们法律给我们以评价和指引的作用。他谈到,“法律调节社会关系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规定我们的权利和义务,以权利和义务为机制来影响我们的行为动机以及我们的行为。通过法律,大家就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什么不能做,什么又必须要做,从而引导我们做出正确的行为,合法的参与到社会当中。”针对同学们存在的疑问,何力松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随后,何力松同学主要讲解了宪法、刑法以及民法,他说到,“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当中能成为一个知法、守法和会用法的人,一方面能自己掌握一些法律知识,另一方面也要懂得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活动最后,同学们在笔记本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作为礼物赠予何力松同学。

培养良好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有助于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公民意识,增强公民权利义务和当家做主的责任感。通过这次橙园微课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意识与观念,同时也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