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德师风举报    |     科普基地                                                                                                   学院官方微博     |        院分团委微博

 
钟树梁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12-02
  查看:
  来源:

    

    

        钟树梁同志生于1916年8月2日,四川成都人。1945年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先后在四川大学中文系任助教、讲师,并兼任成都华英女中、华美女中、浙蓉中学、蜀华中学、成都市立男中语文教师。解放后曾任华英女中教导主任,成都四中、成都九中、成都师专、中学教师进修学院、成都师范(高师班)等校语文教员、教研组长,在成都大学期间,曾任副教授、副系主任、教授、副校长。

        钟树梁同志在中学、大学执教四十余年,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素以高尚的师德、渊博的学识、优异的教学成绩受到师生的尊敬和爱戴。钟树梁同志是唐代文学专家,汉语声韵学专家,同时也是著名的诗人和散文作家,在杜甫研究等方面出过多部专著,在学界深受人们敬仰。

        钟树梁同志1956年加入民进,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省民进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1984年3月,民进四川省委员会成立,在民进四川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他当选为民进第一届四川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此后,他先后担任第七、八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第六、七、八届人大常委,第四届四川省政协常委,成都市第九届政协副主席。民进第六、七、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一、二届四川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三届四川省委员会主任委员,第四、五、六届四川省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第三、四届成都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其间于1980年1月至1985年1月兼任秘书长),第五届成都市委员会主任委员。

 
最新发布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01-02
12-26
12-25
12-16
12-11
 
学院新闻 更多... 
05-25
01-19
01-19
01-04
01-03
 
教学工作 更多... 
12-15
11-23
11-10
10-18
09-27